宇智波樱

欲把相思说似谁,浅情人不知。

少年白马醉春风看少年歌行

为了自己的意难平,自割腿肉,小短篇吧。

是上一辈全员吧,跟主要人物有关系的那些,想到谁写谁。没有重复人物,百里东君与司空长风都是少年白马醉春风里的时期。

OOC预警:没看过少年白马醉春风,人设全靠编

时间线:少年白马醉春风是各方势力齐聚西南道,少年歌行众人,除李寒衣和赵玉真是回忆中的年龄,其他人都是风花雪月篇时间线(就是玉寒跟萧落等人同岁了,毕竟这空间里所有人都是少年时期)

CP:主玉寒,以及其他

【一】

“江南霹雳堂,雷家雷云鹤,前来拜山!赵玉真,你给我滚出来!”

那自称雷云鹤的年轻人一手惊雷用得出神入化,所过之处尽是一片噼里啪啦的电光。

“拦住他!千万不能让他扰了小师叔闭关!”

可这人来势迅猛,出招也非同寻常。一时间,青城山的内门弟子竟是招架不住,让这人直闯到了赵玉真院外。

“赵玉真!你还不……” 雷云鹤话没说完,忽的平地一阵狂风起,直吹得庭中树木摧折。天空霎时间变得如墨汁一般阴沉,浓郁粘稠的空气中,只剩下一道向他而来的银白剑光。

“不好!你这是……”几乎是在看清剑光的一瞬间,雷云鹤几乎是遍体生寒,可他已被赵玉真的气机锁定,避无可避!

剑气带来的罡风刮到脸上宛若锋利的刀子,却是……没有了下文?雷云鹤猛的睁开眼睛,看见那道剑光就在他面前不足一指之处……停下了。仿佛被什么无形的力量阻挡了。

还未等他反应过来,眼前又是阵阵发黑,失去意识前,雷云鹤看到了一片山崩地裂,百川逆流的可怕景象。“这是怎么回事……”


“呼,好险,差点就赶不上了。断臂可就当不了帅哥了。”半空中一个黄衣少女暗自嘀咕着,眼见搞定了之后,又徒手撕开空间,赶往下一个地点。


“暗河想要在我们西南道立足,还是要拿出些实力来!” “那就让你们见识……”正在对峙的二人突然晕了过去。


“啊…这群人怎么都这样,一言不合就要动手。江湖可不是打打杀杀…怪不得师父要把窥天镜的机缘赠与他们。”黄衣少女娴熟地把人都装进了她的…荷包里,美滋滋地往里看了一眼,人都齐了,终于可以回去复命了。

【二】

“这是……哪儿啊?”

这恐怕是此刻出现在这片白茫茫的空间里的,所有人的心声。

下一瞬间,空间被划为两大区域,也正是把空间里的人分为了两部分。最前方是一块儿悬于半空的白玉石板(屏幕),不知是何作用。

这两方人马,大多数都是少年人,仔细看,还都有那么几分相似。只是暂且无人注意。

“此处空间可晓后事,知未来。汝等经历皆为吾之生平所憾,待此间事了,当尽全力,逆乾坤,博得一线生机!”

“什么?晓后事,知…未来?!”一时间,惊叹者有之,狂喜者有之,沉默者有之,不屑者……当以北离八公子为首。

“喂,你怎么看?”司空长风胳膊撞了下旁边的百里东君。得到一声懒洋洋的回复,“用眼睛看呗。”

“嘁,提前知道了未来,那还有什么意思。未来就是要靠自己走出来才好玩。”雷梦杀撇嘴道。

“雷兄此言差矣,难道你不想知道你和那心剑传人……”洛轩话还没说完就被大惊失色的雷梦杀死死捂住了嘴。

见此情形,其余几人也都忍俊不禁。

就连萧若风都忍不住开口调侃道:“灼墨公子早有着落了,哪像我等,还得寄希望于这番机缘……柳月公子,你说是不是?”

柳月公子看戏看的正好,乍一被拖下水。斗笠下的眉眼不禁染上了几分无奈的笑意,道:“萧兄所言甚是。不过在下……”他正要给自己开脱一下,视线却不经意间扫过一人,略一挑眉,话锋一转,道:“在下…也是此意。”

“差不多了,各位请入座吧,”一位黄衣少女出现在最前方那块诡异的屏幕旁边,两只手分别抬向左右两个阵营,以示邀请。

这本是一个普通的动作,百里东君他们刚要坐下,却听得对方阵营里一阵吵嚷之声。细听了几句,结合那些人的表情,好像是……

“他们看不见我们这边?”

“那边还有人?”

两方的人发出了自己的疑问,那黄衣少女表情一滞,万万没想到还是出了点意外,可是师父已经走了啊……

“眼下时机未到,不过有缘人终会相见。”黄衣少女高深莫测道。

“那你是何人?我们又因何来此……”

眼见这群人又要提出那些小孩没娘,说来话长的问题,黄衣少女忙不迭道:“我叫琼华。奉师尊之命来此。别的不知道。至于未来,你们自己看吧。”

说完人就化作青烟消失了,旁边那个白玉石板(屏幕)突然如水面一样,荡起了一层涟漪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1154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