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智波樱

欲把相思说似谁,浅情人不知。

       而裴落却没功夫理会风师的讽刺。他身边围了一圈年轻的,刚飞升不不久的男神官。一个个都状似无意地夸耀自己的过往功绩,然后又谦卑地向他躬身道: “也就是些不足挂齿的小事,让明光将军您见笑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师无渡远远看到这边的情形,嘴角登时扬起笑意。裴茗的脸已经黑成了锅底,他压抑着怒气道:“知道见笑还不滚开?” 

      水师听罢笑得更欢了,拍着手走到裴茗身边:“一家有女百家求啊。” 裴茗的脸色仍不大好看,“水师兄莫要再拿我寻开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适逢灵文开口道: “上天庭似乎是没有闲置的宫殿了…...  “她当然是住明光殿了!”裴茗想到刚才的情形,不假思索地抢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虽说不是同一世界,但血脉还是相同的。人家当爹的都开口了,其他人也不好说什么。至于裴清她穿越前离家也三月有余了,私心里也还是想回明光殿看看,因此并无异议。倒是裴茗见裴清没有反驳他,心里竟然升起一丝欣慰。

        神官们又汇报了各自的一些已完成的任务,便陆续走出集英殿。

        裴茗还在想着回去的路上说些什么,就见裴清蹲在地上圈圈画画。等他看清是什么阵法时,裴清已站在缩地千里阵法的范围里了。

      下一刻,裴清笑容灿烂地冲他挥了押手,就消失在原地。说起来,这还是黑水叔叔教的。

      而裴茗是彻底无语了。仙京虽然范围不小,但从集英殿到明光殿,最慢一盏茶的时间也就到了,这也要开缩地千里? 是得有多嫌弃他。

     “吾儿叛逆,伤透吾心。” 裴茗幽幽地叹了一口气。师无渡走过来拍了拍裴茗的肩膀道:“世侄女天赋异禀,愚兄甚是羡慕贤弟你啊。” 裴茗微笑着回道:“毕竟她姓裴。”

    “哟,说得好像你会画缩地千里似的。“ 路过的一位白衣美人亳不客气地开口,随后用胳膊撞了下身旁的黑衣女冠:“明兄,可怜可怜他?”  “可以拒绝吗?” “不可以。” “哦。”

     地师沉默地走到裴茗旁边,蹲下就开始画。

     “青玄!你不要太..…..”  

     “不客气哟~”

     女相的风师大人欢欢喜喜地挎上地师明仪的胳膊,另一只手还给他比了个大拇指,“明兄,干得漂亮!”

     “裴某今日就是死,从仙京跳下去,我也决不走地师的缩地..….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一股高压水柱推进了即将关闭的阵法。顺带被浇了个透心凉。

      师无渡一手紧握成拳,放在唇边,咳了几声。背过声道了一声:“不必客气。” 如果他的肩膀没有耸动的话,也许会更真诚一点。

      “小裴!” 远远地,裴清就看见了另一个大熟人。 

       裴宿虽然没去集议,但已接到了消息。因此早早站在了明光殿前等待。“小殿下。” “哎,叫‘清清’就好啦。” “是,小殿下。”

      “唉,果然半月姐姐不在的时候,你就是这样无趣。” 说罢,裴清抬脚迈进明光殿,也不管身后愣在原地的裴宿。

      其实即便是有宣姬在的明光殿,摆设也同裴清现在所处的明光殿没什么两样。毕竟裴茗和宣姬都不是在意这些外物的人,可裴清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,颇有些索然无味。

     刚好见通灵阵里,灵文在为谢怜找随行的神官。她当即眼睛一亮,人间有意思啊!

     她动前脚刚离开,裴茗就赶了回来。感受到空气中残余的灵力,他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  “明光,这么急匆匆地,是要去哪?”  怎么君吾今天就这么闲,裴落心里嫌弃,但仍不着痕迹地回答道:“不过是去解决几份祈愿而已。

      “哦,那么早去早回罢。” “是,帝君。” 裴茗心里的怪异感更甚,但他也说不上来君吾哪里奇怪。就没太在意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太子殿下。”“你是人间正道,你是世界中心!”

       裴清跟上他们的时候,正好听见南风扶摇的话。她撇撇嘴,风信叔叔和慕情叔叔的分身也太不走心了吧。太子殿下肯定一听就认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那么与君山鬼新郎一事嘛.….就由她先去探探吧!

      裴清兴致勃勃、跃跃欲试的表情被一旁躲在暗处的人尽收眼底,那人抚额叹了口气,认命地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 但裴清从小镇一直到与君山深处,鬼新郎没见影儿。各种妖魔鬼怪倒是见了个遍。裴清自忖,她运气没这么差啊。又有水师伯伯送的造化环……

    她正想着,忽觉后背一凉。足尖一旋,长剑出鞘,如霜刀划过,她的剑下便倒了一只尸鬼。“还以为是什么厉害的东西呢。”

     暗处的人不禁哑然失笑,但眼含赞赏。反应不错,还算能看得过去。

      裴茗正看着裴清战斗,突然接到了裴宿的通灵。他又看了一眼裴清,便离开了原地。

      “与君山的‘鬼新郎’是宣姬?” 早在裴清出现的时候,他就想到了这个偏执的女人。观她另一个世界过得不错。本以为这个世界应该也……未曾想她竟疯狂到这种程度。

      裴茗不想让裴清掺合到这件事里。便想先去引开她。

     却不想正好看见裴清周身灵光黯淡,一把飞剑直冲她后心而去,而她却好像浑然不觉。

     裴茗出来时并未佩剑,情急之下只得近身,一掌推开裴清。欲要闪避时,眼前一花。竟看见一张哭笑面具,“白无相!?” 他心神大骇,也就是这迟疑的一瞬,肩上被飞剑划开一道伤口。

     剑上带毒,被划破的皮肤一下变成了深紫色。但对裴茗来说这不是最糟的……

     “裴郎!是你吗?你终于肯来见我一面了…她是谁! 是你又找的新欢吗!?”  

      得,最糟糕的事来了。

     “我他妈和她没关..…也不是,总之,她不是什么新欢!" 裴茗捂着肩只觉得扯一下嘴角都疼。“那你为什么救她!” “我…..” “你说啊!你解释不了了吧!”

     眼看着女鬼宣姬怨毒地向裴清袭去,他想以灵力攻击,无奈那毒素渗入经脉,暂时压制了他的法力。

    裴茗无法,只得又闪身挡在裴清身前。硬生生受了宣姬一爪 ,正挠在他伤口处。疼得他倒吸了一口凉气,直骂道: “ 我操了,我他妈真的操了!”

     赶来的风信本想提醒他串词了,但碍于还披着小号“南风”。谢怜也在场,便没有开口,只是同慕情制住了宣姬。

    但裴清却已经看清了女鬼宣姬的脸,那张脸熟悉无比又陌生至极。她从来没见过她母亲脸上出现那种表情。

     “娘亲…?”

    “她不是你娘亲。” 沉稳的男声在裴清身后响起。谢怜他们都向裴清身后看去。

    半空中,一男一女并肩而出。均是一身玄色衣袍,上绣有赤金色的暗纹。刚才出声的正是那二人中的男子。

     “爹爹,娘亲!” 裴清向他们奔过去。总算是脱离了危险,裴茗松了一口气,心里却感到一点失落。

    “多谢你救了清清。” 眼前伸来一只手,看着那张同他一模一样的脸,裴茗没有搭他的手,自己强撑着站了起来。“怎么说她也是我裴家血脉。” 那人轻笑一声,不置可否。

     那边,女将军居高临下地看着地上只能靠膝盖骨移动的女鬼。眼神说不上是悲悯还是讽刺,最终只是扔给了她一块记忆石。

      “走到今天都是你自己的选择。”

      “清清不去同那位’裴将军‘告个别吗?”  “啊?哦哦,知道了,爹爹。”

       裴清走到裴茗身边,想了想也没什么好说的。索性拿出了一小瓶伤药和绷带,“刚才谢谢你了啊。” “举手之劳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见裴茗都伤得这么重了,还不忘摆出风度翻翩姿态,裴清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小声地“嘁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“回去后也要好好修炼。”  “知道啦!”

       等到他们一家三口站在法阵中时,裴茗突然扔给裴清一个锦盒。她疑惑地打开了锦盒,在离开的前一刻看到了盒子里的东西——一块成色上品的金晶石。

       那人唇边含着温和的笑意,道:“迟来的见面礼,希望你会喜欢。”


——番外完



评论(1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